14.5万立方LNG入库保障广州市民温暖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0: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2月5日电 (记者 蔡敏婕)5日14时,载有14.5万立方的LNG(液态天然气)船舶希腊籍“科罗尼斯”轮正缓缓靠泊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码头,为广州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增添新“底气”。

  据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的数据显示,1月23日起寒潮来袭,广州市区气温骤降至1摄氏度至5摄氏度区间,部分山区气温甚至低至零下。珠三角地区LNG需求量急剧增加,为保障广州地区燃气供应,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持续加大外输量,确保天然气供应充足。

LNG船舶顺利靠港。杨柳 供图

  随着冷空气南下,广州也即将迎来新一轮降温天气,春节期间预计以湿冷天气为主,因此燃气使用也将会增加,14.5万立方的LNG船舶靠泊南沙,为广州地区市民提供最少15天以上的保供“底气”。

  为保障该船舶快速通关,南沙边检站执勤六队提前安排警力对接联检单位和码头企业,提前为登轮作业人员、搭靠船舶办理行政许可,并通过电子系统和无人机等掌握船舶航行动态,派出警力全程监护船舶顺利靠泊。

  据了解,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于2023年8月8日迎来首船LNG“科罗尼斯”轮并开始投产使用,为广州市能源安全供应提供保障,在此前的寒潮来袭中发挥了应急调峰的作用。(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