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堪萨斯城“超级碗”游行发生枪击事件 致1死21伤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4:1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纽约2月14日电 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14日在举行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超级碗”胜利游行时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21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游行是为庆祝堪萨斯城酋长队在“超级碗”中夺冠。堪萨斯城警察局局长斯泰茜·格雷夫斯在最新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调查继续,这起枪击事件的中枪者人数仍在不断变化,截至目前警方已拘留3名嫌疑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堪萨斯城发生的这起枪击事件有多名伤者为儿童。由于密苏里州的法律不要求居民在购买或拥有步枪、霰弹枪或手枪之前必须获得州许可或执照,因此在大批民众聚集的场合任何冲突或争端都很容易演变成枪击事件。有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密苏里州是美国枪支死亡率最高的州之一。

  当晚,美国总统拜登就这起枪击事件发表声明,呼吁国会采取行动禁止攻击性武器,限制大容量弹匣,加强持枪背景调查。他表示,庆祝“超级碗”的胜利应该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时刻。当天堪萨斯城的欢乐变成了悲剧,深深刺痛了美国人的灵魂。

  过去一年,美国有过多起在庆祝体育赛事夺冠活动时发生的枪击事件,其中包括去年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在庆祝掘金队赢得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总冠军时发生的一起枪击事件,该起枪击事件造成10人受伤。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截至2月14日,今年美国已发生49起造成至少4人伤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超过4900人因各类涉枪事件死亡。(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