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在华首个纯电动车型生产基地启动预批量生产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0: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长春1月26日电 (高龙安)26日,奥迪在华首个纯电动车型生产基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预批量生产启动仪式在吉林长春举行,首台预批量生产车型Q6 e-tron正式下线。

1月26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首台预批量生产车型正式下线。长春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长春被誉为中国“汽车城”,大众、奥迪、丰田等汽车厂商均在当地与中国一汽设有合资企业。早在1988年,一汽与大众合作成功组装“奥迪100”车型,至今走过了30余年的合作历程。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表示,中国一汽与大众集团、奥迪公司,已成为彼此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奥迪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连续多年成为奥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在华累计销量突破850万辆大关。

  现场,涂有特殊花纹的奥迪Q6 e-tron车型缓缓驶下生产线,给人以神秘感。“出于保密原因,我们还无法向您全面、全方位地展示所有的车辆细节。但是,它的下线不仅标志着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预批量生产阶段,也充分体现了‘中国速度’和‘德国品质’的完美结合。”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与物流经管会成员王开宇说。

  “中国速度”和“德国品质”这两个词语被多位与会者提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于2022年6月动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睿哲见证了每一个重要时刻。“2022年11月,我们提前一个月完成了暖封闭;2023年8月,我们又一次提前完成了主要厂房的建设;2023年10月,所有的车间已经完成了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程进度一次又一次提速令他惊叹。

  接下来的几个月,这家企业将对生产流程以及预批量生产车型进行测试和优化。今年年底,面向中国市场的三款全电动车型将正式下线,规划年产能15万辆。

  王开宇表示,企业将积极践行“零排放计划”,通过100%使用绿色能源,100%水循环使用,对所有废弃物实现100%回收,以及建立一个完整的湿地生态圈,全力打造奥迪在中国首家投产即实现“碳中和”的生产基地。(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