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人赵浚承:内地重启事业 湾区追逐音乐梦

发布时间:2024-04-27 15:49:5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广州2月28日电 题:香港艺人赵浚承:内地重启事业 湾区追逐音乐梦

   中新社 记者 方伟彬

  刚过去的龙年春节,香港艺人赵浚承有点忙。他不仅参与了2024广府庙会的演出,还在2024粤港澳台青年元宵晚会上演唱了《湾区之约》。日前,赵浚承在广州接受 中新社 记者专访时直言:“我在内地重启了事业。”

  赵浚承回忆,从2013年开始,他就经常跑到内地发展。而在此之前的两年,作为男子乐队组合“Square”成员,因为组合的解散,他一度中断自己的歌手生涯。

  “组合解散后,我做过房产中介、当过公司职员,但我发现还是很爱唱歌。”赵浚承表示,参加香港明星足球队的一场比赛,让他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与“谭校长”谭咏麟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那场比赛中场休息时,黄日华大哥让我唱一首歌助兴,我就唱了《爱很简单》。唱完后,谭校长就记住了我的名字。”赵浚承表示,如果没有谭校长提携,就不可能有他今天的一切。

  在谭咏麟的鼓励下,赵浚承参加了《星光大道》,并拿下了2015年度总决赛季军。他说:“在北京比赛时,让我大开眼界,接触到了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多种唱法。”

  赵浚承表示,让他至今难忘的是接触到了藏族歌手,在交流中,他的唱功得到了进步。不同地区文化的交流碰撞,也让赵浚承在音乐创作上更加丰富多样。在内地,赵浚承的事业慢慢有了起色。

  “谭校长在内地举办巡回演唱会时就会让我当他的嘉宾,这个经历是无价的,在几万人的演唱会上,被更多人认识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赵浚承在谭咏麟的提携下,全方位发展,除了唱歌,还演戏拍电影。

  “我现在主要在广州、北京工作生活,全国各地也经常跑。”赵浚承坦言,对于香港演艺人员来说,香港的平台或电视台少,一年下来,拍的电影或电视剧产量有限。这几年他经常在内地演戏,就拿横店来说,同一时间就有几十个剧组进驻,发展空间很大。

2023年6月28日,“迎大运”蓉港公益足球赛在成都举行。图为香港明星足球队成员赵浚承(第一排左三)和队友合影。(受访者 供图)

  去年,赵浚承还跟随香港明星足球队参加了贵州“村超”。从2008年至今,他就跟着这支足球队“踢”遍了大江南北。“经常参与香港明星足球队的慈善足球友谊赛筹款活动。”赵浚承表示,多年来,他明显感受到内地的飞速变化。

  赵浚承说:“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鼓励更多港人北上发展。”他认为,在内地、在大湾区发展,可以用相较于香港更低的成本去投入,毕竟市场大,人的眼界也会不一样。

  赵浚承还是大湾区港人体育协会会长。利用这一身份,他经常组织香港的小学生、中学生到内地开展足球友谊赛。他说:“希望让两地的小朋友可以更多地交流,让香港学生更多地了解大湾区内地城市。”

  在广州,赵浚承还有一间音乐工作室。他坦言:“我最想做的还是音乐。”随着阅历的不断增多,赵浚承愈发喜欢唱老歌。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上,他就曾和谭咏麟一起唱过《狮子山下》。

  “人生中有欢喜,难免亦常有泪……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赵浚承清唱了这首歌。在大湾区更大的舞台上,他仍在追逐音乐梦想。(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