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在江西吉安开幕 系国内最高级别跳伞比赛

发布时间:2024-04-27 20:01:3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吉安11月18日电 (刘力鑫)18日,2023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在江西吉安县的桐坪通用机场开幕。本次比赛共设有11个竞赛项目,来自江西、北京、山西、四川等省份的7支代表队,近120名领队、教练和运动员参赛。

图为2023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开幕式现场。刘力鑫摄

  据悉,该项赛事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跳伞比赛,共设有11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女个人特技跳伞、男女个人定点跳伞、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集体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特技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全能、四人造型跳伞、伞翼飞行、自选花样跳伞、双人踩伞跳伞。比赛将一共产生18枚金牌。

图为运动员在蓝天之下进行比赛。刘力鑫摄

  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参赛运动员中,不乏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实力强劲、技术高超。

  河南跳伞队队员张玲曾代表中国国家跳伞队在第35届世界跳伞锦标赛上获得过女子个人特技冠军,她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是她2023年参加的第一个全国性的比赛。

  “吉安算是我的福地,因为我以前在这里拿过个人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希望这次比赛能好好发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张玲说。

图为开幕式上的花样跳伞表演。刘力鑫摄

  北京跳伞队主教练何继怀在比赛现场告诉记者,他来过吉安很多次,这里气候好、环境好,冬季温度非常适合专业的跳伞运动。这一次比赛吉安这边准备非常充分,希望能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此次江西跳伞队有14名运动员参赛,我们天天在比赛场地训练,希望比赛当中能借助主场作战的优势,争取前三的名次。”江西跳伞队教练周平亚说。

图为开幕式上的动力伞表演吸引了众多民众观看。刘力鑫摄

  本次赛事举办地吉安县桐坪通用机场是江西省飞行量最大的通用机场,现有机场跑道长800米,空域面积2730平方公里,飞行条件好、空域利用率高、配套保障实。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江西省体育局、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也是吉安市继2015年后,时隔8年再度承办该项赛事。(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