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公安处女子乘警队正式成立并投入执勤

发布时间:2024-04-27 20:48:3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月2日电(曹旭帆)北京为适应高速铁路发展的需求,提升旅客列车的安全服务水平,北京铁路公安处日前正式成立了女子乘警队,并已于近期投入执勤。这支新生队伍由30名业务精湛、形象良好的青年女警组成,她们将用自己的专业和热情,为铁路旅客带来更加安全、温馨的旅程。

  这支女子乘警队的成立,标志着北京铁路公安在提升服务、创新管理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经过严格的选拔和培训,这些女警不仅具备了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体能素质,更在服务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

女子乘警队民警刘婉怡与特警队员在北京南站站台立岗迎车,做好乘车前准备工作。卢忠凯摄

  在投入执勤后,女子乘警队主要负责京沪线部分高铁列车的值乘任务。她们严格按照列车值乘规范进行工作,从安全检查到消防设备设施的使用,从旅客服务到突发事件的应对,每一项工作都做得细致入微、有条不紊。

女子乘警队民警刘婉怡在站台与乘警队队员开展站车交接工作。卢忠凯摄 女子乘警队民警刘婉怡上车后悬挂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标识,做好发车前准备工作。卢忠凯摄

  同时,女子乘警队还积极向旅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她们用亲切的话语和专业的讲解,赢得了旅客的广泛赞誉。

  北京铁路公安处处长康天峰介绍:“女子乘警队的成立,是我们适应高铁发展、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这支队伍的加入,不仅增强了我们的执勤力量,更展示了北京铁路公安的良好形象。”

服务旅客,记录遗失物品。 卢忠凯 摄 车厢内外巡逻巡视。 卢忠凯 摄

  北京铁路公安处正在不断加强对女子乘警队的培训和管理,以确保她们能够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专业的水平。这支新成立的队伍已经在铁路公安工作中展现出了重要的作用,她们以专业的素养和扎实的工作为旅客的平安出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未来,这支队伍将继续为铁路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