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中阿板块)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5:40:5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银川10月13日电 (记者 李佩珊)经过7天的学习交流,10月13日,第七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中阿板块)在宁夏中卫市落下帷幕。

闭幕式现场。宁夏科协供图

  本届创客营中阿板块活动围绕“筑绿色屏障·享科创成果”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际联动、科技人文融合,为共建国家师生带来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崭新体验。

  活动期间,通过体验式“一线科技场景”探究营活动,来自阿曼、科威特、突尼斯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青少年和科技教师在宁夏科技馆体验互动展品和科技课程,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在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制作麦草方格,探究防沙治沙领域的科技应用;在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观摩岩画,一起探寻万年前宁夏先民们的生活;在宁夏稻渔农业智慧展示基地,感受智慧生态农业在宁夏的生动实践。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大家在这里发挥创造精神、追求科学梦想、建立深厚友谊、绽放青春光芒。

  闭幕式上,各创客小组总结了学习收获,分别展示了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分享自己的科技创新经验,汇报内容精彩丰富,将理论研究与课堂实践相结合,体现了此次创客营活动的意义和价值。现场除了为创客营的师生们颁发结业证书以外,同时还表彰了最佳创客、最佳展示、最佳团队等奖项。通过观看《Forever Friend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视频,共同回顾了在创客营中的收获。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工作者搭建了科技文化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科技、教育、文化高质量发展,通过组织STEM教学理念、“一线科技场景”探究营、中国传统文化等科技教育活动和文化参访体验活动,积极搭建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科学传播和播种友谊的合作平台。同时,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加强了宁夏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以科技教育活动促进人文领域交流互鉴,发挥“一带一路”国家的地域和专业优势,这对拓宽宁夏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交流合作渠道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