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武当太极大会在湖北武当山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20:13:1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十堰10月23日电 (马芙蓉 张倩龙)2023世界武当太极大会23日在湖北十堰武当山开幕,海内外武术协会代表、太极拳习练者及爱好者、文旅企业代表等相聚一堂。法国、巴西、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武术爱好者,为大会发来视频。

10月23日,2023世界武当太极大会开幕式上的表演武术。  中新社 记者 马芙蓉 摄

  本次大会为期4天,由湖北省旅游协会、湖北文旅集团、湖北省武术协会共同主办,以“天下太极会武当”为主题。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第七届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赛、世界太极观高端对话、太极弟子会武当、“太极养生跟我学”网络直播、太极武侠元宇宙等活动。

  来自英国的袁微容习练太极拳近20年,每年都会来武当山研修。2011年,她在伦敦开办了武当太极培训基地,现有固定学员30余名。袁微容介绍,最近有挪威等国学员邀请她去开班,她希望把武当太极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

  太极蕴含阴阳相生、刚柔并济的哲学思想,传承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价值理念。集健身、养生、防身、修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太极拳,已传播至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武当山是中国道教圣地、武当武术发源地,武当太极具有鲜明的道家文化特征。多年来,武当山通过举办武当太极拳国际交流大会、世界传统武术节等活动,弘扬武当太极文化,武当武术已出访美国、法国、瑞典、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武当武术协会在海外设立分会13家。(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