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研究与保护2023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6:2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0月29日电 (刘军 刘益伶)10月28日,圆明园研究与保护2023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圆明园遗址公园举行。众多国内外学者专家围绕圆明园遗址保护利用、历史文化研究等话题展开讨论,旨在促进“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推动圆明园遗址保护与利用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圆明园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圆明园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邱文忠,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许云等出席并致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梁燕主持。

  邱文忠指出,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是一个友好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深耕圆明园,一起画好圆明园保护研究的“同心圆”,一起推动圆明园遗址保护与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志钢表示,本次大会将进一步推进兄弟院校之间的友好合作,提升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推进圆明园相关历史、文化、艺术在海外的传播和译介,提高圆明园在全世界的文化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以“推动圆明园遗址保护与利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收到相关研究领域学术论文50余篇。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韩国、印度等国的高校教授,以及来自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颐和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海淀图书馆和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员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