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味道”出口热!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果蔬出口迎今年首个高峰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1:58 来源: sp20240428

  随着春节临近,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果蔬出口迎来今年首个高峰,一月出口量达到一万吨,比去年同期超出四倍多。

  在新疆霍尔果斯最大的果蔬出口基地,这几天每天都有1000多吨来自新疆、山东、四川等地的梨子、苹果、橘子、辣椒、黄瓜等新鲜果蔬在这里装车、出境,发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为当地果蔬市场增添“中国味道”。

  为进一步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和成本,霍尔果斯口岸开通中哈两国间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不断优化货物通关流程,加强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的协调配合,提高通关效率。据了解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2023年出口果蔬近20万吨,同比增长154.6%,占新疆出口比重五成以上。截至目前,今年霍尔果斯已出口果蔬500多车,共一万多吨,比去年同期增加四倍多。

  (总台记者 崔宁 曹江)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