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美国政府绕过国会批准对以色列紧急军售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2:5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2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罕见绕过国会,批准对以色列的紧急军售。拜登政府9日表示,随着以色列加强在加沙地带南部的军事行动,美国已批准向以紧急出售近1.4万发坦克弹药,价值超过1.06亿美元。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务卿布林肯确定出于维护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考虑,“存在紧急情况,需要立即出售这批弹药”。美国务院随后于8日晚间向国会通报了此次紧急出售事宜。

  报道还称,美国国务院此举意味着,此次对以军售将绕过国会对对外军售的审查要求。当美国政府认为急需交付武器而无需等待立法者批准时,会绕过国会直接动用紧急授权,不过这种举动是罕见的。

  据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为乌克兰、以色列和其他国家安全问题提供近1060亿美元援助计划的请求,在国会遭到搁置。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政府批准向以色列紧急军售之际,美国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国内和国际压力,被要求支持加沙停火,并对向以色列提供的部分武器弹药设定条件。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