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强国论坛将在济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0:3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1月29日电 题:2023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强国论坛将在济宁举办

  中新财经记者 刘育英

  2023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强国论坛暨数实融合全国行(济宁站)活动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山东省济宁市举办,人形机器人、四足机器人、球形机器人等一批新颖产品将在活动期间集中亮相。

  在29日举行的2023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强国论坛暨数实融合全国行(济宁站)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机器人产业链招商路演交流会、机器人产业链链主企业政企闭门会、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等3场系列活动,1场“机器人+智能制造”暨数字经济发展先进成果征集与展示,以及多场论坛,集中呈现机器人领域前沿创新成果,详解先进制造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人形机器人、四足机器人、球形机器人等一批新颖产品将在活动期间集中亮相。此外,包括矿用喷浆机器人、防冲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分拣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无人机、AGV等在内的机器人领域重点产品也将一展风采。

  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22.2万套,同比增长5.4%,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占全球比重超50%,稳居全球第一位。济宁市已集聚了一批高成长型企业,产品基本覆盖机器人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形成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全领域发展格局。(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