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以方愿在加沙停火至少一周 换取哈马斯释放人质

发布时间:2024-04-27 18:06:1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2月20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当地时间19日援引“瓦拉”新闻网消息,以色列已告知卡塔尔,以方愿意在加沙地带停火至少一周,以换取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释放约40名人质。

当地时间11月27日,加沙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接收第四批被哈马斯释放的扣押人员。图/icphoto 当地时间11月27日,加沙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接收第四批被哈马斯释放的扣押人员。图/ICphoto

  据报道,以色列高级官员和外国消息人士均表示,以色列已通过卡塔尔向哈马斯提出了一份关于释放被扣押人员的新提议。卡塔尔是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谈判的主要斡旋方之一。

  报道称,该提议概述了恢复谈判的协议大纲,包含释放以方约40名被扣押人员。

  另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这是自11月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的一项临时停火协议结束以来,以方首次提出此类提议。

  此前报道,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19日也表示,以方已准备好再次实施人道主义停火。消息人士19日称,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预计于20日访问埃及,与相关方讨论加沙地带停火等事宜。

  11月,以色列和哈马斯进行了为期7天的临时停火。其间,以色列释放240名巴勒斯坦人,哈马斯释放100余人。临时停火到期后,双方在加沙地带重新交火。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