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料香港明年出口将增长4%至6%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8:2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2月14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14日举行记者会表示,预期2024年香港出口将增长4%至6%,主要受惠于环球市场对人工智能设备及相关电子产品需求上升,为香港出口商打下坚实基础,这将对提振香港出口发挥关键作用。

  香港贸发局表示,尽管许多制约香港2023年出口表现的因素或将持续到明年,但是对香港明年出口表现持乐观态度,主要原因是市场普遍认为,占香港总出口逾七成的电子业将受惠于消费者和企业对人工智能相关产品的强劲需求,带动香港出口在明年出现增长。

  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范婉儿表示,电子业是香港最大的产品出口创汇行业,当全球市场对高科技组件需求反弹,香港将直接受惠。市场对电子产品的殷切需求,将为香港整体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另外,香港贸发局每季会向500名来自机械、电子产品、珠宝、钟表、玩具及服装六大主要行业的香港出口商进行调查,并编制成指数,高于50代表看好出口前景,低于50则代表看淡。

  香港贸发局当日公布,香港第四季出口指数按季跌5.5点至35,受到环球经济风险、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及外需疲弱等因素的影响,出口商于短期内变得更加谨慎。(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