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举行 能源主题日聚焦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27 19:14:06 来源: sp20240427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届缔约方大会(COP28)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5日是大会的能源主题日,当天举办的首场主题活动聚焦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活动中发布了《全球能源包容公正韧性转型——方案与实践》报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辛保安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推进能源转型,需要重点处理好安全与转型、发展与减排、存量与增量“三个关系”。多个国际组织代表和政府官员在采访中表示,赞赏中国在全球能源转型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马拉维能源部部长 马托拉:中国发挥了巨大作用,不仅仅在科学技术和创新方面,也体现在落实项目方面。

  世界气象组织副秘书长 马娜昂科娃:世界气象组织致力于从中国的经验当中学习,并从中国的实践与技术当中受益,帮助世界其他地方应对气候变化。(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