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德企对所谓“强迫劳动”担忧:望有关企业尊重事实、明辨是非

发布时间:2024-04-29 04:44:30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由于对新疆“强迫劳动”的担忧,大众和巴斯夫等德国大型公司正在考虑剥离在新疆的商业利益。中国将如何缓解这种担忧?新疆最终会与西方脱钩吗?

  毛宁:正如王毅外长在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指出,一些政治势力在国际上散布了太多关于新疆的谣言,制造了太多虚假信息,所谓“强迫劳动”就是其中之一。这些人编造涉疆谎言的目的就是要搞乱新疆,进而阻止中国的发展振兴,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在新疆制造“强迫脱钩”“强迫失业”“强迫返贫”,这种图谋不会得逞。

  当前,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新疆各族人民的各项权益得到切实保障。我们希望有关企业能够尊重事实,明辨是非,珍惜在新疆投资和发展的机会。(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