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侨联联盟携科技成果“组团”访沪

发布时间:2024-04-28 00:21: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月10日电(记者 范宇斌)由上海市侨联、陕西省侨联主办的“东西联动 科创交响”——丝路侨界交流与合作项目商洽会10日在上海举行。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延安大学等陕西高校侨联联盟成员携10多项科技成果“组团”来沪推介。

商洽会现场。 陈文杰 摄

  商洽会上,来自陕西的高校专家从技术创新、研发现状、市场前景、合作需求等方面进行项目推介。上海侨界企业代表与陕西高校专家等进行互动交流,共探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

  上海同济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震介绍称,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上海环同济经济圈的重要策源地和承载地,依托同济大学优势学科,积极承载校园知识和人才的溢出,以政策导入为“阳光”,以专业服务为“雨露”,在科创沃土上打造创新“雨林”,涵盖创业启蒙、创业教育、创业资助、创业关怀、创业加速5个环节,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全要素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希望与陕西侨界创新创业企业开展合作,共赢发展。

  上海是陕西侨界科技项目推广的第一站。在座谈交流中,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表示,上海是中国重要的金融、贸易、科创中心,拥有众多高水平的科研机构和高校,吸引了大量的企业和企业投资,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陕西区位优势独特,科创资源丰富,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省侨联率陕西高校侨联联盟成员来沪推介科技成果,希望找到更多的合作模式,也希望陕沪两地侨界加强跨区域科技创新,充分利用双方的科教优势,推动投融资机构、产学研机构的对接交流,促进金融科技产业深度融合。

  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表示,当前,上海正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进,需要依托更多的力量。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海是“一带一路”桥头堡,沪陕两地都集聚了大量高校、科技园等,东西联动,合奏科创“交响曲”大有可为。未来,沪陕两地侨界要主动加强合作,共同发挥优势,共享科创成果。与此同时,上海市侨联将主动为陕西高校侨联联盟提供服务。(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