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主教练王皓:每一场比赛都做好五盘对决的准备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6:5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韩国釜山2月26日电 (刘旭 金琳)25日晚,2024年国际乒联釜山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落下帷幕。国乒男队在决赛中以3:0战胜法国队,实现赛事11连冠。赛后,男乒主教练王皓总结称,中国队面对每一场比赛,都当作要打成3:2、做好五盘对决的心理准备。

  王皓称,进入淘汰赛以来,团队的每一个人都以决赛心态来面对,并且做好了会打到第五盘的准备。“(所以)当真的打到第五盘时,我们所有队员也都释放了,也有了信心。”

  王皓称,经过24日半决赛的“生死洗礼”,大家在决赛的表现比半决赛更好。“我相信我们队员做到了不要去依赖(同伴),要信任同伴,信任自己的队友。正是有这样的坚定信念,我们才取得最终胜利。”

图为2月25日晚间,中国男乒主教练王皓在赛后记者见面会上。 中新社 记者 刘旭 摄

  王皓还分别总结了在半决赛、决赛中每位队员的表现。他称,王楚钦在24日半决赛中第五盘比赛的表现是“好样的”,在25日的决赛“开了一个很好的头”。

  王皓说,半决赛中表现最好的应该是樊振东。他作为目前队里的绝对主力,顶住了中国队大比分1:2落后的压力,以3:0赢下了关键的第四盘比赛,扭转了团队的士气。在决赛的第二盘比赛中,樊振东遇到很大的挑战和困难,“但樊振东现在就是这种领军人物。越是困难的时候,他越是应该站出来(担起重任),我觉得樊振东这次也做到了。”

  王皓称,当天决赛第三个出场的马龙从各方面来讲仍是球队的“定海神针”。“虽然说半决赛输了一场,但是球队依然相信他、教练依然相信他、队员依然相信他。”

  王皓还称,梁靖崑和林高远虽然未在半决赛、决赛上场,但也在场下陪同上场队友训练、出谋划策,让全队“拧成一股绳”,为男队最后取得冠军起到了重要作用。

  最后,王皓称,“希望这次夺冠能给巴黎奥运会的备战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给我们增添很大的砝码和信心。”(完)

【编辑:卞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