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希望世贸组织成员不要把贸易救济措施当成贸易保护工具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0:5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1日电 在1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希望世贸组织成员在贸易救济调查中都能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不要把贸易救济措施当成贸易保护工具。

  会上,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称,欧委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对欧盟产品开展的贸易救济调查基于事实并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并称欧盟对华贸易救济调查是基于规则、事实和证据,不是武断的。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何亚东表示,中国贸易救济调查是应国内相关产业申请,依法依规发起的。在调查过程中,中国调查机关严格依据中国法律法规,遵循世贸组织规则,公开、透明开展调查,充分保障各利害关系方的权利,依据事实和证据,客观、公正做出裁决。

  “我们希望世贸组织成员在贸易救济调查中都能遵守世贸组织规则,不要把贸易救济措施当成贸易保护工具。”何亚东强调。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