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曝光以军误杀被扣押以色列人员事件细节 胡塞武装对以发动无人机空袭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5:3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2月17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6日,以色列媒体曝光以军在加沙地带误杀3名被扣押以色列人事件细节。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宣称对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的多个目标发动“跨境无人机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15日承认在加沙北部误杀3名被扣押的以色列人。《耶路撒冷邮报》16日晚间援引以色列军方官员的描述曝光事件细节。报道称,事件发生在一个战斗激烈的社区。事发时,以军发现3人从几十米远的一栋建筑物中走出,他们没有穿上衣、手持白旗,用希伯来语喊着“救命”。以军士兵误以为他们是假扮成平民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于是开枪,2人当场死亡,1人躲回建筑物中。报道称,以军指挥官此时发出了停火命令,但几分钟后,此人再次走出建筑物时还是被不止1名以军士兵开枪击毙。

  以色列军方表示,将对这一事件进行完全透明的调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向其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以军士兵违反指令开火。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7日报道称,以军误杀被扣押以色列人事件发生后,抗议者呼吁以色列政府优先释放加沙地带的被扣押人员。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和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局长巴尔内亚16日在欧洲某城市举行会谈,就巴以冲突双方重启停火谈判、重新讨论释放被扣押人员等问题进行协商。这是自12月1日加沙地带重新交火以来,卡塔尔和以色列高级官员首次就巴以局势举行会谈。

  《华尔街日报》此前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穆罕默德和巴尔内亚将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会面。报道称,巴尔内亚预计还将与埃及官员会面。

  也门胡塞武装16日宣称对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的多个目标发动了“跨境无人机袭击”。胡塞武装发言人萨雷亚表示,胡塞武装将继续攻击以色列,直到以方停止在加沙地带的进攻。

  胡塞武装15日曾宣称,在曼德海峡袭击了两艘货船。美国媒体16日报道称,五角大楼正考虑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设施进行打击,以应对胡塞武装在红海对过往船只愈加频繁的攻击。

  联合国官网发布消息称,对以色列宣布重新开放凯雷姆沙洛姆口岸表示欢迎。(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