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特色活动 服务文化需求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1:49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济南10月31日电  (记者王沛)“呦呦鹿鸣,食野之苹……”近日,在山东济宁曲阜鲁城街道龙虎社区,来自孔子博物馆萧韶乐团的演奏,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萧韶乐团的乐师身着传统服饰,使用笙、箫、磬、编钟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传统音乐曲目。

  “我们在保持传统曲目经典性的同时,力求展现流传千年的礼乐传统。”孔子博物馆礼乐传习所主任王琳说。据了解,今年以来,曲阜市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开展“协约化”党建共建工作,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助力社区发展。

  “如今,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要将文化活动送到群众身边。”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孔令强介绍,街道与孔子博物馆、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等单位协约共建,常态化开展文化活动,让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阙里社区的戏曲表演,大成社区的“六艺”体验……在曲阜,一到节假日,群众点单,“平台”派单,根据群众需求量身打造的活动接连推出,成为群众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01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