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大娄山服务区”全面开放

发布时间:2024-04-28 04:53: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贵州桐梓1月15日电(记者 瞿宏伦)15日,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境内的G75重(庆)遵(义)扩容高速公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大娄山服务区”(以下简称:大娄山服务区)全面开放。

服务区一隅。张自欢摄

  大娄山服务区是重遵高速由渝入黔的第一个服务区,是贵州高速公路展示长征文化的重要窗口,紧邻成渝经济圈,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2023年度重点项目清单。

  大娄山服务区为单侧集中式服务区,总占地面积为86445.14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为6335.65平方米,共有377个停车位,由综合楼、观海餐厅、司机之家、维修车间、设备用房等5栋建筑物组成,其建筑物以“百年奋斗”为寓意。

服务区内的展馆。张自欢摄

  大娄山服务区充分结合区位环境、资源特色以及入黔门户的区位优势,将服务区打造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呈现中央红军长征在贵州和红二、红六军团长征在贵州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服务区内浓缩了遵义会议、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娄山关战役、四渡赤水等红色文化元素。

服务区内的文明服务台。张自欢摄

  当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之窗·贵州重点建设区暨贵州高速集团交通新长征巡礼”主题展陈也同时在大娄山服务区举行揭幕仪式。

  大娄山服务区经理杨智玲介绍,服务区于2023年9月29日正式投运以来,以“服务区+数字化+红色文化+星级服务”模式,为过往司乘人员在高速公路美好旅途中提供了新体验,备受大众青睐。

  据统计,大娄山服务区开通至今累计车流量23万辆,人流量60万人次;日均车流量2100辆,人流量6000人次。(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