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组织观摩交流团为亚残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加油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6:1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0月19日电 (记者 戴小橦)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亚残运会)开幕在即,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19日与香港中国旅行社举行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暨杭州亚残运香港残疾学生观摩交流团发布会,约50名特殊学校师生及发展队残疾运动员组成的观摩交流团将启程前往杭州,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加油打气。

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与香港中国旅行社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暨杭州亚残运香港残疾学生观摩交流团发布会现场。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供图

  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名誉会长周一岳致辞表示,为支持残疾运动员发展,协会筹办赴杭州的观摩交流团,现场为中国香港代表团打气,希望给残疾运动员及特殊学校师生带来宝贵的学习体验,让他们在一睹国际性运动盛事之余,也能参观当地文化景点,见证国家全方位发展。

  轮椅乒乓球运动员郑中是交流团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很荣幸可以随团到杭州为中国香港代表团打气。他期望将来也有机会参加高水平比赛,“我也是一名运动员,这次去观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现阶段我要多累积比赛经验。”

  同为交流团成员的视障保龄球运动员张凯童表示,自己曾和家人一起去杭州旅游,非常喜欢杭州古城景色和当地的文化气息。这次参加观摩交流团,他既兴奋又紧张,期望自己日后能争取佳绩,在更大的国际舞台比拼,为港争光。

  启动礼后,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梁礼贤与香港中国旅行社总经理陈瑞东代表双方签署签订合作备忘录,就携手支援香港本地残疾人运动发展达成共识。梁礼贤表示,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在香港中旅社的协助下,定能有效提升在相关工作上的效率和经济效益,而且运动员及教练团队亦能更专注训练及比赛,为港取得佳绩。(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