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会客厅|伍焕杰:相信香港学校可以解决招生不足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4-04-27 21:03:3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香港11月21日电 (记者 戴梦岚)新学年以来,很多香港学校面临招生不足的困难。香港培侨中学校长伍焕杰近日接受中国新闻网“港澳会客厅”专访时表示,相信通过提升教学质量,满足新来港人士子女入学教育需求,可以解决香港学校招生不足的问题。

香港培侨中学校长伍焕杰近日接受中国新闻网“港澳会客厅”专访时表示,相信香港学校可以解决招生不足的问题。 中新网 记者 侯宇 摄

  伍焕杰表示,现在香港在大量引进人才。这些人才来到香港,他们除了就业、就学的需求,很多人都有小孩入学接受教育的需求,所以只要香港的学校继续发展,适合这批新来港人士的教学需求,相信会有转机。

  伍焕杰说,今年全港小学都开始小班化教学,这也是检验香港学校能不能通过优化师生比例,对学生做最好的照顾。“我觉得通过这几个方向,可以慢慢解决招生困难的问题。”

  伍焕杰也提到,从现实情况来看,现在全球人口出生率在下降,有些学校的位置、设施比较弱一点,可能就要进行资源整合。(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