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调查袭击李在明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4-04-29 05:44:21 来源: sp20240429

  新华社首尔1月2日电(记者陆睿 孙一然)韩联社2日报道说,韩国釜山警察厅特别调查本部当天表示,正在对袭击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的嫌疑人展开调查。

  釜山警察厅特别调查本部说,当天袭击李在明的嫌疑人60多岁,在忠清南道居住,袭击时使用一把网购的18厘米长凶器。警方调查结果显示,嫌疑人将凶器藏于上衣夹克内,后持凶器刺伤李在明。

  嫌疑人向警方供述犯罪动机时称,“想杀死李在明”。警方以涉嫌杀人未遂对这名嫌疑人展开调查。警方表示,嫌疑人没有前科,也没有共犯。

  釜山警察厅成立了69人组成的特别调查本部,对嫌疑人的具体犯罪动机等展开进一步调查。

  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2日上午访问釜山加德岛时遭到一名持凶器男子的袭击,颈部受伤流血倒地,在现场接受紧急处置后被送往釜山大学医院。目前李在明已被送至首尔大学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韩国消防部门表示,李在明颈部有约1厘米的撕裂伤。

(责编:曹欣悦、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