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江西于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5 14:03:15 来源: sp20240425

红博会开幕式现场。肖力民摄影

12月8日至10日, 2023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举行。

本届红博会以“新长征 再出发”为主题,设置千车万人重走长征路、红色研学旅游全球推广、红色精品线路考察等活动,活动线路点位包括长征前夕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长征学院、祁禄山红军小镇等。

红博会组织者介绍,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是伟大长征精神的发源地。活动方案在整体设计上突出强调增强参观者的体验感和沉浸感,真实、立体、生动地再现红军长征历程,让长征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更加深入人心。

红博会主场馆的8大展馆坐落在于都河畔,分别是大国重器主题馆、数字科技馆、演艺馆、文创馆等,全面展示新时代全国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和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近年来,红色文化和旅游的融合逐步走向深入,游客对红色文化文旅产品的品质需求不断提升。本届红博会收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文创120个、新线路80条、新场景34个、新业态41个。

据了解,红博会从200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3届。自2019年起,红博会由江西、湖南两省轮流举办,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扩大。(肖力民)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