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空袭叙致5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死亡 伊朗总统回应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9:5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伊朗总统莱希在总统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以色列空袭叙利亚首都造成5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死亡,以色列应该为此次袭击负责,伊朗对此“不会坐视不理”。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以色列对叙利亚大马士革发动空袭,造成至少10人死亡,其中5人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伊朗随后表示“保留回应的权利”。

  声明称,莱希对“高级烈士”的家属致以哀悼,并发誓要为他们的死报仇。莱希称,这起袭击是“对伊朗5名最杰出顾问的懦夫式暗杀”,是“恐怖主义和犯罪”,“显示了(以色列)面对抵抗阵线战斗人员的绝望和软弱……我们不会对此坐视不理。”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据此前叙利亚媒体报道,以色列20日空袭大马士革西部迈宰地区的一栋多层住宅楼,造成多人遇难,其中包括多名伊朗顾问。数名目击者说,该住宅楼遭到数枚导弹攻击。

  与伊叙政府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20日被袭击的住宅楼内有军事顾问办公室,事发时伊朗人员在那里开会。

  法新社称,死亡的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叙利亚的情报负责人以及另外3名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

  当前,以色列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报道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伊朗一支重要的军事、政治和经济力量。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高级将领一直驻扎在叙利亚。近十多年来,以色列一直对叙利亚境内的叙军驻点以及与伊朗有关的目标进行轰炸,20日对叙利亚的袭击再次加剧了紧张的中东局势。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