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版基金圆满完成二〇二四年度项目评审

发布时间:2024-04-27 14:58:50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1月22日至31日,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出版单位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对本年度申报项目进行了认真评议。

  本次评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明确目标方向,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版传播,大力唱响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时代强音,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力学术繁荣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重点支持具有重要思想性创新性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精品、反映科技领域重大原创成就的优秀成果出版,遴选了一批符合时代之需、国家之需、人民之需的精品力作,重点资助一批集学术之大成、具有重要文化学术积累价值的重大出版项目,充分体现了国家出版基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引领出版高质量发展的导向示范作用。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国家出版基金2007年设立以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鼓励原创资助导向,密切关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学术创新的前沿动态,及时反映各领域、各学科的最新成果,遴选资助了7500多个优秀出版项目,其中,600多项成果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国家级奖项。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国家出版基金将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引导扶持出版单位打造更多符合时代要求、代表国家水平的出版精品项目,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02日 07 版)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