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搭台”文旅“唱戏” 湖南宁乡灰汤半程马拉松开跑

发布时间:2024-04-26 19:56:53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长沙10月22日电 (刘曼 喻霜霜)将当地独特的人文景观、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等元素融入马拉松赛道;将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搬”到现场,100余种特色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10月22日,2023第二届宁乡灰汤温泉半程马拉松暨宁乡市第31届马路赛(以下简称“灰马”)在湖南省宁乡市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来自埃塞俄比亚的GOSA BOGALE SEYOUM以1小时05分3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黄菲以1小时16分0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10月22日,2023第二届宁乡灰汤温泉半程马拉松暨宁乡市第31届马路赛开跑。 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跑、欢乐跑三个项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选手们从灰汤镇雅居乐公馆出发,跑过雅居乐依云小镇、紫龙湾大桥、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华天城温泉度假酒店,近距离感受灰汤温泉小镇的优美风景和人文魅力。欢乐跑选手们在分会场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同时出发,瞻仰伟人风采,共享赛事盛会。当天,随着发令枪声响起,6500余名参赛选手相继冲出起跑线。

  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现场汇集了包括灰汤鸭、汤泉甲鱼、沩山茶叶、流沙河花猪、地方特色小吃等100余种宁乡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展示、互动、推介等形式,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展示宁乡市乡村振兴新业态、新产品及旅游富民新成果。

  来自广西的跑友李智结束比赛后在多个展位前了解、品尝,最后购买了剁辣椒等产品。“第一次来宁乡,通过这次比赛对这个地方多了一些了解,下次带家人来泡温泉。”

中国选手黄菲以1小时16分0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主办方供图

  “作为本地人,能在家乡拿奖意义非凡。现场观众和志愿者非常热情。”中国选手黄菲当天跑赢了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女选手,最终夺冠,她直言对自己本次比赛的成绩比较满意,也感受到了本届灰马在赛道升级上的用心,满目风景,让大家跑得很舒心。

  作为首批全国旅游强县,宁乡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市以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创建全国体育先进县为契机,在体育办赛上逐步发力。作为第二届宁乡市旅游发展大会重要内容之一的宁乡灰汤温泉半程马拉松,不仅是一项简单的体育活动,更是推动宁乡文旅体融合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赛事紧扣乡村振兴战略,集体育运动、红色教育、生态观光、康养度假、特色产销等多重功能于一体,展示宁乡文体事业、经济和社会发展新成果。(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