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富民县人武部组织民兵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4-04-27 16:14:19 来源: sp20240427

崎岖蜿蜒的山道上,战旗猎猎,迷彩穿梭;连绵起伏的群山间,军歌嘹亮,誓言铿锵。1月5日,云南省富民县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文职人员及7个乡镇(街道)的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共120余人徒步拉练,沿着红军长征时的战斗足迹重温历史、砥砺斗志。

“1936年4月8日清晨,红六军团十七师途经东村镇小松园时,与敌人展开激烈战斗……”当天,他们徒步拉练的第一站,便来到红军长征小松园战斗纪念碑前,聆听县委党校党史专家讲解小松园战斗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纪念碑前,参训党员庄严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该县人武部领导说:“富民县是一片红色热土,我们作为国防动员战线的一线工作者,要时刻以英雄为榜样,苦练军事本领,随时做好应急应战的准备!”

尖刀班前出侦察、穿戴防毒面具通过“染毒”地带、迅速疏散隐蔽……行军途中,他们严格按照战斗编组行进。“报告指挥员,我分队遭炮火袭击,有人员受伤。”“立即组织伤员救护。”民兵医疗分队闻令而动,迅速赶赴指定位置,现场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处理,用担架组织后送。拉练过程穿插了急行军、伪装隐蔽、野外生存、过炮火封锁区等10余项课目,有效提升参训人员实战意识,培塑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此次,我们把实战意识、实战标准贯穿全过程,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战场环境,不断积蓄向战为战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在摔打磨砺中锤炼民兵应急应战能力。”县人武部领导说。(张军)

(责编:陈羽、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