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问心专场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17:01:3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2月29日电 “问心无悔十五载·雪域健康守平安——‘同心·共铸中国心’问心专场座谈会暨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会上,来自首都40余家社区医疗机构、专业医师学会和健康服务机构的医务志愿者,通过“家国情怀”“转山无悔”“雪域平安”和“未来展望”等座谈环节,共同探讨社区力量应如何帮助边疆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日前,“问心无悔十五载·雪域健康守平安——‘同心·共铸中国心’问心专场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指导,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主办,旨在总结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之一的“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中的医疗志愿服务,表彰作出贡献的社区医疗机构和个人。

  北京医师协会会长、“同心·共铸中国心”全科专家委员会主席郭积勇在致辞中指出,过去十几年间,广大社区医务志愿者随活动赴边疆民族地区开展帮扶,对当地群众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综合诊治,在基层医生“传帮带”方面也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二级调研员柯哲力表示,在医疗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同心·共铸中国心”提炼出了良好的工作模式,可与业界分享相关成果,不断探索出更多新路子、新途径和新方式。

  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会长、“同心·共铸中国心”全科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吴永浩认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流行病学的地域特点较强,慢性疾病较为普遍,而社区医疗专家在全科、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医及理疗等方面具备专业优势,因此能够有效缓解相关疾病问题。他建议,借助公益活动,把社区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等理念带至边疆民族地区,为当地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定向培训。

  活动中还颁发了“同心公益杏林奖”“同心公益先锋奖”和“同心公益践行奖”等三个奖项,并正式推出“守望相助”专项基金,将对日后的大规模义诊巡诊帮扶予以更专业的运作。(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