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年|重温经典影视作品 浙江象山影视城新春庙会打“怀旧牌”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5:5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宁波2月12日电(记者 林波)换上一袭古装,在古香古色的环境映衬下,轻松解锁各种古装角色体验,这是浙江宁波市民王瑾在象山影视城的“新春庙会”体验。

象山影视城一景。 林波摄

  “象山影视城内有各种经典影视剧置景,换上合适的古装,我们就是主演。”王瑾如是说。

  象山影视城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自2005年开城以来,象山影视城相继接待拍摄《神雕侠侣》《赵氏孤儿》《琅琊榜》《芈月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影视作品。

象山影视城开城大迎宾现场。 林波摄

  近日,记者走进象山影视城,品味街头杂耍、抛绣球招亲、福寿禄三星、耍猴、新春戏台等特色民俗文化表演,感受象山影视城第十三届影视大庙会的欢声笑语。

  复古的灯笼、红纱布等组成了一幅热闹喜庆的画卷,沿街行走,各种古装NPC从身边经过,大家相互道喜,恭祝新春……记者注意到,该届影视大庙会打出“怀旧牌”,带着游客重温经典影视作品,现场人气颇高。

“寻找小龙女”项目置景现场。 象山影视城供图

  以“寻找小龙女”文旅项目为例,作为张纪中版电视剧《神雕侠侣》的取景地,象山影视城全面升级当时的拍摄场景“活死人墓”,带领游客穿越到古墓派,在13个主题场景中了解影视作品中的传奇世界,寻找小龙女的踪迹,沉浸式体验武侠剧情。

  “年轻时也曾有仗剑走天涯的武侠梦。”体验该项目的上海游客徐铭表示,他非常喜欢武侠小说,此次打卡《射雕侠侣》取景地,也是另一种圆梦体验。

杂技演出现场。 象山影视城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影视大庙会还有开城大迎宾、东方醒狮赛、庙会大巡游、宋韵游园会、明星见面会、新春年味市集等活动,为民众呈现一个丰富多彩的新春游览体验。(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