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黄土高原上的“苹果之乡”:洛川苹果迎来销售旺季

发布时间:2024-04-27 17:45:2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陕西洛川2月1日电 (李一璠 李进 吴舒捷)临近春节,陕西洛川苹果迎来销售旺季,延安市洛川县各个果品存储企业、电商公司抢抓节前市场机遇,快马加鞭进行苹果的包装、出库、销售工作,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走进洛川县内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装载苹果的冷链车正在排队等待工人装车,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分拣、打包、装箱,叉车来回穿梭。为了抓住春节销售黄金期,该公司策划了年货节、春节特供等系列促销活动,并邀请多位网络主播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全方位促销。

图为延安市洛川县一家果业企业工作人员正在生产车间分拣苹果。吴舒捷 摄

  “马上要过新年了,为了迎新年给大家准备了龙年礼盒,正宗洛川苹果搭配喜庆的红色主题包装。在我身后是打包现场,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给大家紧张地筹备年货。”网络主播王秋燕在现场向网友们介绍。

  记者了解到,在延安洛川县有不少集苹果种植,采后收购,冷藏仓储、订单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凭借着日益完善的销售网络物流体系和遍布全国的合作商超、客户群体,该县企业不断拓展专业化、规模化的订单销售渠道,提高销售量。

  “临近春节我们的订单量暴增,由原来的每天300吨增加到现在的700多吨,车间里面也由原来的5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800多人,同时我们还安排了工人两班倒,开足马力,全力为春节备货。”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说,目前其公司出售的苹果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

图为洛川苹果通过圆形硅胶托盘运上智能选果线。吴舒捷 摄

  记者在另一家苹果企业生产车间看到,几十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在分选线上忙碌着,一个个色泽红润、大小匀称的苹果正通过圆形硅胶托盘运上智能选果线进行“照CT”“做体检”。经过检测通道,按照重量、果型、甜度等被分成了数个等级,不同等级都会有一个二维码,最终流转到不同端口进行分拣,装入精美的苹果箱,很快将会通过快递运往全国各地。“临近春节,现在正好赶上了销售旺季,我们每天销售量大概在5000箱至6000箱。”该公司电商销售主管赵锋锋说。

  据了解,2023年洛川苹果总产量112.78万吨,其中库存苹果总量57.56万吨,截至目前,线上线下累计销售15.7万吨,占总库存量的27%,随着农历新年脚步的临近,销售量还会持续攀升。

  “下一步,我们一方面指导贮藏企业做好果库规范化管理,保障苹果的储藏质量;另一方面,将加大信息的传送与共享,主动联系,精准对接,指导果农分级分类以质论价促进成交;同时加大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多渠道销售,支持企业扩大出口,引导企业增强金融意识,参与苹果期货交易,趁春节旺销之际,进一步做好洛川苹果销售。”洛川县苹果营销服务中心主任王艳表示。(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