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乒乓球混合团体世界杯将于12月上旬在成都开赛 国乒大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4-04-27 17:23:07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李乃妍)11月18日,国乒混合团体世界杯男女第四人队内选拔赛全部结束。林高远/王艺迪组合三战全胜获得第一名,这样,两人也将代表国乒参加12月4日至10日在成都进行的首届混合团体世界杯赛。

国乒总教练李隼介绍说:“混合团体世界杯男女可以报名4名队员参赛。我们教练组在巴黎奥运选拔办法的大框架下,对这项全新赛事的情况进行研究,决定世界排名(国际乒联11月14日第46周单打排名)第一第二的男、女运动员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即男队的樊振东、王楚钦,女队的孙颖莎、王曼昱直接入围。”

此外,考虑到团体队伍的三号人选需要综合双打能力以及团体比赛参赛经验的作用,经教练组商议,一致同意男女队第三号人选为马龙、陈梦。而男女队的第四号人选将通过队内选拔赛的方式从混双配对中决出。

经过队内选拔,林高远/王艺迪最终脱颖而出,中国队参赛名单也随之出炉。

男子:樊振东 王楚钦 马龙 林高远

女子:孙颖莎 王曼昱 陈梦 王艺迪

据悉,混合团体世界杯赛将合并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项目,打造全新的混合团体赛制。这一开创性的理念不仅倡导性别平等和多样性,还强调了这项运动的团队协作精神。

本届比赛共有18支参赛队伍,分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中国台北、埃及、法国、德国、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韩国、葡萄牙、波多黎各、罗马尼亚、新加坡、斯洛伐克、瑞典和美国队。

(责编:王震、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