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全美华人30岁以下青年精英榜”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4-04-27 21:59:43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华盛顿3月20日电  (记者李志伟)当地时间3月19日,2024年度(第八届)“全美华人30岁以下青年精英榜”评选结果在洛杉矶揭晓。历时3个月,活动主办方经过多轮筛选,评选出40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精英。

该奖项由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英文《洛杉矶邮报》等机构联合主办。该奖项是专门面向华人青年、留学生和“海归”群体设立的专业奖项,被认为是全美青年创业生态圈中最具权威性、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据主办方介绍,这一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和助力华人青年以及留学生创新、创业。

主办方介绍说,今年评选委员会的提名委员会主席为刘峰,评委会由美国各行业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人士组成。主办方介绍说,由于创业群体、各行业青年精英的大量涌现,今年的榜单特别增设了“新媒体内容创作者”类别,榜单总名额也略有增加。今年的榜单中有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校多名校友,也有旅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玫瑰、华裔青年钢琴家黎卓宇等。

据介绍,今年的入榜者分别入选“消费者科技、AI人工智能、算法、WEB3.0”“新能源、环境保护”“学术研究个人成就”“文化、艺术、影视、设计等专业个人成就”“新媒体内容创作者”“文化产业、传媒”“教育、教育科技服务”“企业制造、消费者服务”等类别,入榜率为4%。此次评选还设有“全美华人25岁以下精英榜”,有15人入选。

(责编:王禹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