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及媒体考察团访湘 寻环保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21:50:4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长沙1月8日电 (唐小晴 刘奕)1月6日至8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政府副市长沙米拉利耶夫·日尔加尔别克率官员及媒体考察团访问长沙,寻求环保领域相关合作。

  自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始终致力推进共建国家绿色发展,让世界共享生态红利。中部省份湖南积极参与共建国家发展,举办了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积极推进绿色产业投资发展、绿色产品贸易融通、绿色资源协同共享、绿色文明交流互鉴。一些“湘字号”环保企业则将绿色技术和优秀产品带给“一带一路”合作伙伴,为共建国家绿色发展贡献经验。

军信股份向比什凯克市捐赠压缩式垃圾车。周芯润 摄

  作为湖南省固废处理领域的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固废处理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等多项荣誉,建设运营的长沙黑麋峰固废处理场是全国唯一拥有两个垃圾焚烧项目鲁班奖的环保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入选中非经贸博览会经典案例。

  近年来,该公司吸引了阿尔及利亚、蒙古国、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政府考察团前来“取经”固废处理技术。

  2023年11月,其与比什凯克市签订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军信股份将实施比什凯克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规划垃圾处理规模为每日3000吨。

  1月7日,沙米拉利耶夫·日尔加尔别克一行来到军信环保考察了城市垃圾处理的最新技术。他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比什凯克非常重视发展吉中之间新时代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致力于发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作用,促进扩大发展两国政府和民间交往。“期待军信股份比什凯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能够早日建成投产,为比什凯克的城市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军信股份向比什凯克市捐赠了两台采用清洁无污染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的压缩式垃圾车。“这是送给比什凯克人民的礼物,承载了双方友谊,是中吉两国友好合作的有力见证,希望湖南企业能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城市清洁做出贡献。”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道国说。

军信股份向比什凯克市捐赠的压缩式垃圾车。周芯润 摄

  军信股份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积极开拓中亚、东南亚等国家的固废处理业务,充分利用多年来积累的建设、运营经验和技术、管理优势,促进更多固废处理和绿色能源项目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落地实施,为世界环境改善提供中国企业“绿色方案”。(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