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反恐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

发布时间:2024-04-27 12:31:09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巴黎10月13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理博尔内13日晚宣布,鉴于法国当天发生“恐怖袭击”以及国家面临的复杂形势,政府决定将全国反恐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

13日上午,法国北部城市阿拉斯一所高中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1名教师死亡、3人重伤。警方已逮捕包括行凶者在内的8人。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就安全形势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博尔内在会后宣布上述决定。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在会后呼吁全国所有人和机构保持高度警惕,并宣布政府将增派数千名士兵,协助警察和宪兵保护购物中心等场所。法国教育部长阿塔尔要求立刻加强全国所有学校的安全警戒。

据当地媒体报道,持刀行凶的嫌犯现年20岁,曾是事发高中的学生,因袭击老师被开除。此人10月初被列在“构成潜在安全风险人员”名单上,受到国家安全部门监控。

报道说,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已对案件展开调查,犯罪嫌疑人面临“与恐怖主义行为有关的谋杀和企图谋杀”等多项指控。

(责编:曹欣悦、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