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亮相“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21:23:1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安11月16日电 “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16日在四川省广安市拉开帷幕。大会内容丰富,既有盛大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五场专项会议、两场大赛,还有两个展览和三场实地考察,更有《餐饮世界》杂志社“天府杯”颁奖典礼和第七届世界川菜大会主办城市接旗仪式。同时,大会开展对口帮扶和指导广安餐饮企业提升等相关活动。

  在大会开幕式上,广安市委书记张彤表示,岳池农家文化源远流长,南宋著名诗人陆游留下了“农家农家乐复乐”的诗词名篇。作为四川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地级市,广安历来是巴蜀文化交融之地,兼具巴蜀美食的风情韵味。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邢颖在开幕式上说,作为川派餐饮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广安依托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和享誉川渝的特色美食,在这里举办本届世界川菜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川菜在全球的餐厅数量在过去十年内增长了惊人的300%,尤其在北美、欧洲和东南亚地区,川菜餐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开幕式上发布的《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3)》指出,川菜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的背后,既反映了川菜的美味受到了广泛的国际认可,也体现了“川菜走出去”战略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2023全球川菜产业发展会议也于16日举办,国内外重点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在会上对话交流,总结历史经验,对标国际市场,抢占内循环市场增速空间,研判发展新机,搭建川菜与其他地方菜系交流平台,推动川渝餐饮产业协同发展,促进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瑛表示,四川高度重视川菜创新发展,大力实施“把川菜推向世界”战略,川菜产业现代化、集约化、连锁化、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深入推进,发展规模持续壮大,发展质量加速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凸显。

  当天下午,《餐饮世界》杂志社“天府杯”颁奖典礼举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届大会由广安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秉持全面唱响“让世界爱上川菜”主旋律,以“川渝韵味·香约广安”为主题,围绕川渝融合发展,展示浓厚的川菜文化底蕴,搭建全球餐饮产业交流互鉴平台,推动区域特色餐饮集群互动发展,进一步提升川菜产业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