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六届“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8:0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成都12月4日电 (记者 贺劭清)为期3天的“锦江·熊猫之路杯”2023年第六届“一带一路”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3日晚在成都收官。特级大师谢靖携手唐丹摘得红帅组冠军。德国棋手纳布斯·友泊和中国19岁的年轻棋手万科搭档摘得黑将组冠军。

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12月1日至3日在成都举行。 成都棋院供图

  据了解,成都全球象棋双人赛是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办的创新赛事。本届比赛对赛制进行了创新,参赛棋手分为红帅组和黑将组两个组别进行角逐。两个组各八对组合将通过七轮单循环赛决出名次。

  谢靖和唐丹组合以3胜4和的不败战绩夺冠。作为全球象棋双人赛的“元老”,谢靖参加了过去全部六届比赛,而夺冠是第一次,他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个世界性赛事,在中国举办对于中国棋手来说很开心很骄傲,能有那么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棋手来比赛和交流,很开心。”谢靖表示。

  德国棋手纳布斯·友泊曾是一名国际象棋的选手,因为对中国象棋感兴趣,“转行”成为象棋选手。“成都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和记忆。”纳布斯·友泊透露,在德国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学象棋,有的小学开设了象棋课。“我每次都通过双人赛感受到象棋文化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我一直都在推广象棋,将来也将继续努力推广象棋和象棋文化。”

  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组织中外棋手夜游锦江,棋手们到东门码头走一走,到游船上赏成都夜景,体验夜色下的烟火气和成都的万千气象,充分感受到了成都城市休闲文化特色、悠久的历史和城市之美。(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