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航空为胖人免费提供邻座引争议

发布时间:2024-04-29 05:58:20 来源: sp20240429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为超重和肥胖乘客免费提供邻座的政策近日引发争议。有人认为这是对特殊人群的关照,有人则认为这对其他人而言不公平。

2019年3月27日,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维克托维尔的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工作人员检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型号飞机。新华社发(赵汉荣摄)

2019年3月27日,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维克托维尔的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工作人员检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型号飞机。新华社发(赵汉荣 摄)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3日报道,按照公司规定,以座位扶手为界,凡是“无法舒适地在一个座位内入座”的乘客,将可以免费获得相邻座位。公司鼓励“超大号”乘客提前多买一张票并将自己需求告知航空公司,公司承诺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退掉一张票。

  另外,“超大号”乘客还可享受提前登机的优待。

  这一政策获得不少肥胖人士的称赞,认为它能提高特殊人群旅行的舒适感。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这种优待并不公平。他们在社交媒体上说,那些腿在普通座位上伸展不开的高个子乘客、携带医疗设备等的乘客同样需要额外空间,但却必须额外付费。甚至有人提出,应该给身材瘦小者的机票打折。

  人们常用身体质量指数(BMI)作为衡量肥胖的标准,即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不低于30即被视为肥胖。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俄克拉何马州有40%的成年人肥胖;另有19个州的肥胖率超过35%;没有一个州的肥胖率低于25%。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