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1:25 来源: sp20240428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主办的“2023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法官学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基层法院、检察院实务工作者,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以及产业界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论坛。

知识产权刑事保护是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打击知识产权犯罪,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涌现,知识产权犯罪的形式和手段也在不断变化,给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本次论坛以新技术环境下的知识产权刑事保护为主题,汇集知识产权刑事保护领域的司法专家、高校学者、产业代表,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旨在汇聚各方智慧,分享经验、探索路径,为推动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工作改革创新,构建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共同推动知识产权教学科研与司法实务工作更上新台阶,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中权利人的权益保障”“知识产权刑事案件中的实践难点”等议题发表演讲,进行深入研讨。据悉,本次是“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论坛”成功举办的第三届。(记者 孙 航)

(责编:李枫、黄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