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金13银12铜 杭州亚残运会河北运动员创历届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24-04-28 00:02:5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石家庄10月30日电(记者 李晓伟)据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30日透露,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近日闭幕,本届亚残运会,是历届中河北省参赛人数最多、参赛小项最多、获得奖牌最多,打破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及赛会纪录最多的一次,成绩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10月29日,结束杭州亚残运会征程的河北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合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据了解,河北省有44人入选杭州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其中运动员30人、教练员8人、领队4人、工作人员2人,共获得24枚金牌、13枚银牌、12枚铜牌,打破世界纪录2项、亚洲纪录3项、赛会记录8项。

  据介绍,田径、游泳、羽毛球、举重是河北省残疾人运动的优势项目。本次杭州亚残运会上,河北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上获得20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83%。乒乓球、射击、自行车获得4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17%。

  河北省残疾人游泳、自行车项目也取得新突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河北运动员郭金城和谭泽强便在亚残运会上分别取得3金3银和1金的好成绩。

10月29日,结束杭州亚残运会征程的河北运动员返程。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新生代运动员为河北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老将也宝刀不老。田径运动员米娜已参加3届亚残运会,本次获得1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射击运动员张翠平获得1枚金牌;田径轮椅竞速运动员周召倩获得2金2银。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亚残运会河北30名参赛运动员中,有三分之一的运动员由于常年高强度训练及年龄偏大等原因,身体带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努力克服伤病困扰,取得了良好成绩,也赛出了拼搏精神。(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