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小事” 4500个“爱心翼站”架起江西全省公益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4-04-26 08:10:33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南昌11月14日电 (熊锦阳)11月14日,一场特殊的“点亮”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江西电信云计算基地举行,4500个“爱心翼站”共同点亮,搭建起江西全省公益服务网的同时,也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更加务实、管用、便捷的服务平台。

  据介绍,此次“爱心翼站”全省点亮公益工程揭幕仪式由江西省总工会与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信)共同举办,江西省总工会副主席饶冬梅,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徐廷芳等领导嘉宾及爱心服务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

11月14日,“爱心翼站”全省点亮公益工程揭幕仪式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江西电信供图

  “小人物”的“小事情”,却是民生大事。近年来,为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如厕难、休息难”等现实难题,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改善其休息环境,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江西电信“爱心翼站”持续深化公益服务内容,加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力度,充分考虑户外劳动者的需要,打造了多元化的公益服务内容。

  据悉,“爱心翼站”面向广大群众提供至少六项基础公益爱心服务和六项特色服务。基础公益爱心服务包括进厅休息、饮水供给、便民服务、手机辅导、手机充电、Wi-Fi网络等。同时,围绕核心三类人群打造6类特色服务:为户外劳动者,主要提供常态化休息补给、主动关怀;为老年人,主要提供智能手机使用科普、节假日关爱;为青少年,重点提供信息技术科普、安全成长守护。

  用小站服务传递公益大爱。江西省总工会副主席饶冬梅表示,2017年以来,江西省总工会聚焦户外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整合社会资源,协同爱心企业共同建设了3500多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不断丰富站点的服务内容,提升站点的服务水平,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好评。“江西电信是省总工会协同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最早的响应者、最积极的支持者。江西电信‘爱心翼站’全城点亮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江西省‘爱心翼站’建设即将进入站点数量实现大突破,服务设施实现大升级,服务水平实现大提升的全新的时代。”

  据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徐廷芳介绍,自2021年5月,在江西省总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江西电信启动“爱心翼站”公益服务项目,提供休息补给、智能科普、防诈反诈等各类关爱服务,目前全省已建成4500家站点,其中有6家荣获全国总工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有10家荣获江西省总工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累计开展公益活动3000余场,关爱服务人次超40万,切实将“爱心翼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港湾、跨越数字鸿沟的纽带、科普信息技术的讲台和防范网络诈骗的阵地。

江西电信工作人员正在为环卫工人免费贴手机膜。熊锦阳摄

  此次“爱心翼站”举行点亮仪式,标志着江西全省4500家“爱心翼站”的全部正式投入使用,预示着“爱心翼站”的环境配置再升级、关爱服务再升温,为江西省公益事业注入更强的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优化服务模式,丰富关爱主题活动内容,通过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智慧、安全、有温度的公益关爱服务,将‘爱心翼站’打造成为一流的公益关爱服务品牌。”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