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晋江市:元宵“村晚”乐融融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3:14 来源: sp20240428

2月23日晚,福建省晋江市池店镇桥南中心公园鼓乐齐鸣,热闹非常,“春到万家”·池店镇第四届元宵“村晚”上演。

当晚,整场晚会以“春到万家”为主题,以“村晚”为载体,融合南音、舞狮、武术、高甲戏、民乐、拍胸舞等表演形式,结合“文化名人IP李焕之”“元宵佳节”主题元素,呈现一场精彩、热闹、喜庆的元宵“村晚”,极具本土特色、雅俗共赏。

“此次元宵节晚会是由社会各界共同表演,展示了新时代池店镇文化振兴的多元内涵、深厚历史和精神风貌。”池店镇副镇长王振峰表示,政府搭台、百姓唱戏,已经成为池店镇的一大传统,这也让广大父老乡亲在欢度节日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泉州人,我觉得这种新形式的‘村晚’非常吸引人,既能看到传统的表演,又能感受到现代的元素,以创新发展的方式促进了我们泉州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居民陈培达说。

当天,主办方还举办了“美好生活·来去池店”文创市集活动,现场设置多个展销摊位,邀请工艺美术工作室、特色美食商家、潮流文创公司等单位前来助力,打造精品文化创意市集,为群众带来新体验。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