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援建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道路竣工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9:12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网内罗毕11月23日电(记者黎华玲)由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无偿修建的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主干道及辅路于22日正式贯通,方便了师生出行。

  肯雅塔大学领导、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国武夷代表及孔院师生出席道路竣工剪彩仪式。肯雅塔大学校长保罗·瓦伊奈纳表示,中国企业无偿帮助学校建设道路,方便了师生出行,“道路联结民心,这是肯中友谊的有力证明,希望双方能够增进学术和文化交流”。

  11月22日,肯雅塔大学校长保罗·瓦伊奈纳与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副总经理罗自成在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门口道路剪彩。(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供图)

  剪彩仪式后,瓦伊奈纳与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副总经理罗自成共同在新道路旁种下两棵树苗。

  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晓东称,整修之前孔子学院门口道路尘土飞扬,这条新道路主路长60米,辅路长150米,对于孔子学院及全校师生来说都很方便。

  罗自成说,继2018年援建肯雅塔大学国际语言文化中心之后,他非常高兴中国武夷能够继续帮助这座高等学府修建校园基础设施,并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为中肯友谊贡献一份力量。

  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于2010年6月3日正式揭牌成立,由山东师范大学和肯雅塔大学合作建设,是肯尼亚汉语教学和汉语考试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

(责编:贾文婷、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