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资格赛:中国军团首日大捷 出战6人均晋级次轮

发布时间:2024-04-28 21:23:0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1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晨,2023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英国莱斯特结束资格赛首日较量,当日出战的6名中国军团选手均获胜晋级第二轮。

  斯诺克英锦赛与世锦赛、大师赛并称斯诺克三大赛。目前,英锦赛与世锦赛采取相同赛制,位居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6)直接进入正赛32强。资格赛进行4轮,最终决出16人,在正赛期间与****6球员直接对话。

  共有144名选手参加本次英锦赛资格赛,包括由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领衔的22名中国选手。在于当地时间18日开始的首轮赛事(144进112)中,中国军团6人出战,全部获胜晋级。

  本次资格赛采取11局6胜制。在当日第一时段赛事中,中国小将邢子豪以6比2战胜年过六旬的英国传奇球星吉米·怀特,成为本次资格赛首位晋级次轮的中国选手。

  随后,彭奕淞、马海龙、江俊、龙泽煌,以及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相继晋级第二轮。其中,彭奕淞和江俊均是以6比0横扫对手。傅家俊与英国名将迈克尔·霍尔特的较量最为激烈,两位45岁的同龄人打满11局,大比分多次战平,最终傅家俊以6比5绝杀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亮相的6名中国选手中,邢子豪、马海龙、江俊和龙泽煌均为职业新人。今年来,一批中国“新面孔”开始征战世界斯诺克职业赛事,并取得不俗成绩,显示出中国斯诺克未来发展的潜力。

  下一个比赛日,本次英锦赛资格赛将一日双赛,进行首轮赛事的收官战和第二轮赛事(112进80)部分场次的争夺。以业余选手身份递补参赛的19岁中国小将高阳和中国香港球员李俊威将出战首轮赛事。第二轮较量将有多位中国选手登场,其中贺国强和徐思将在本次赛事中首次亮相,徐思和马海龙还将带来一场“中国德比”。

  因在日前结束的天津国际锦标赛中进入决赛的中国球员张安达和英格兰名将汤姆·福德后来居上,均跻身****6,将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挤出种子选手行列。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丁俊晖虽然是本次资格赛的一号种子,但仍需参加两轮资格赛,以竞争正赛席位。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在第三轮比赛中迎来他在本次赛事中的首秀。(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