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警方加大治安犯罪打击力度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6:5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约翰内斯堡12月27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外界关注的南非圣诞、新年假期的治安问题,南非警察部新闻发言人埃斯兰达·马特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通报称,该国负责打击犯罪活动的官员正在全天候工作,以保证广大民众人身财产安全。

  马特表示,自本月中下旬正式进入假期后,南非警方已在全国各地相继逮捕75000名犯罪嫌疑人,其罪名主要涉及非法移民、酒后驾驶及暴力犯罪等。

  马特强调,针对此前包括桌山、花园大道等在内的旅游胜地暴力犯罪频发问题,南非警方特别在上述重点旅游胜地部署警力,并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着力打击针对游客等群体的暴力犯罪。

  据马特透露,今年年底随着10000名新警官从警校毕业并正式上岗,对于充实南非警力、打击犯罪确实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前,南非警察部长贝基·塞莱在西开普省视察假期防范犯罪活动工作时亦表示,今年南非警方在假期期间的工作令人满意,南非警方有信心保障广大民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