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多次发布具有煽动意图的讯息 香港警务处国安处拘捕一名男子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1:3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月1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消息,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18日下午于沙田区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一名35岁男子,涉嫌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第九和十条“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

  警方调查显示,该名被捕男子涉嫌多次透过社交平台持续发布具有煽动意图的讯息,内容包括煽动他人引起对中央及香港特区政府憎恨等。

  此外,警方根据法庭手令,搜查该名被捕男子的住所,并检获曾用作发布煽动意图讯息的电子通讯工具。

  国安处19日上午暂控该名被捕人一项“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案件将于同日下午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属严重罪行,首次定罪可被判处监禁两年。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