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姑娘在大陆做“动物沟通师”

发布时间:2024-04-20 16:23:25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福州1月7日电(郑江洛)“近年来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关注宠物需求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大陆‘动物沟通’是一片‘蓝海’。”近期,台湾姑娘朱慧宁在接受 中新社 记者采访时表示。

  早先,朱慧宁是岛内第一代网络直播主播。2016年,来自台湾台北的她看中大陆的广阔市场,又加上厦门离台湾很近,文化、习惯都很类似,“而且对台湾年轻人的包容度很高”,于是她选择“跨海”来到福建厦门,从事传媒方面的工作。

  2019年,朱慧宁在寻找新项目时发现,“动物沟通”在大陆的市场还是一片空白,而台湾在二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关注“动物沟通”这一领域,于是,她成立了一家专注“动物沟通”的公司。“如何让宠物跟我相处更融洽,去解决这样的一个养宠问题。”朱慧宁说。

  朱慧宁是一个非常喜欢小动物的人,她在来大陆之前,在台湾养了二十年猫,“还养过很多宠物”,在与动物接触的过程中,便开始探寻它们各种行为背后的原因,并加上心理学方面的学习,已然成为一个动物“读心师”。

朱慧宁正在与动物们互动与“沟通”。 受访者供图

  在朱慧宁看来,“动物沟通”可以说是帮助动物进行心理疏导。养宠物的主人就是宠物们的“家长”,人需要心理疏导,动物也不例外,而“动物沟通”正是在养动物的“家长”和宠物之间建立一个沟通“桥梁”,十分有必要。

  她举例道,“家长”养的狗可能乱叫乱尿,或者突然间不吃东西……在这些问题产生的时候,“家长”担心的过程中,去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为什么会有这些行为产生。

  “‘家长’了解这些行为可能产生的原因之后,不一定是让动物做改变,而是让‘家长’去做改变。”朱慧宁说,甚至有些“家长”,在动物离世后,会陷入抑郁悲伤情绪走不出来,通过“动物沟通”,可以让“家长”的心情得到一个舒缓。

  2022年,朱慧宁团队受邀出版——《动物沟通让我更懂你》,将“动物沟通”的经验总结在内,弥补了市场空缺,她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关注这个领域。

  不仅如此,她和团队还创立了“亚洲动物沟通联盟”,通过线上线下授课培训,让更多人了解“动物沟通”这一领域。

  目前,有超过500位来自北京、上海、台湾及新加坡等地的学员,向朱慧宁取经学习动物沟通课程。其中,有许多是养宠物的“家长”,也有兽医,希望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好地为“病宠”们服务。除此以外,也有对“动物沟通”这一新兴领域感兴趣的人们。

  朱慧宁表示,通过和动物“聊天”与“沟通”,知道它心里在“想什么”,“家长”和动物双方能够收获舒适感,帮养宠家庭开启更美好的生活,这便是“动物沟通师”存在的意义。

  她希望,未来能带动更多人了解“动物沟通师”这一领域。“现在知道‘动物沟通师’是什么的人还是少数,这几年虽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其实我们在大陆也只能算‘刚开始’,期待能有更多的创新,带着小伙伴一起往前走。”朱慧宁说。(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