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五月天、杨丞琳争议 国台办望台湾艺人树立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4-04-27 15:48:1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2月13日电 (杨程晨 刘玥晴)回应五月天乐队、杨丞琳等台湾演艺人员近期在大陆的争议事件时,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我们积极支持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希望台湾演艺人员自觉弘扬行风艺德,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国台办13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日前,五月天乐队在大陆举办演唱会被爆出疑似假唱。歌手杨丞琳在大陆开演唱会时发表涉嫌地域歧视的不当言论引发议论,被问及于此,朱凤莲作出上述表示。她并证实,对于五月天乐队涉嫌假唱的调查,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正在核查具体情况。

  当被问到台湾网络写手罗森被大陆方面关押一事,她说,经向有关部门了解,有关被告涉嫌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相关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台湾媒体近期跟踪报道今年来集中出现在全台各地街头的酸菜鱼餐馆。“前一阵子我刚刚‘解锁’酸菜鱼的做法,这确实是一道很有内容、很有成就感的美食。”被问及如何看待台湾民众对大陆美食的喜爱,发言人说,台湾有很好的乌鱼、石斑鱼、鲈鱼,相信用来做酸菜鱼味道会很不错,也很适合冬天吃。

  朱凤莲表示,之前台湾的珍珠奶茶、卤肉饭、炸鸡排在大陆很受欢迎,现在大陆的螺蛳粉、梅花糕、酸菜鱼、椰子鸡在台湾掀起一波又一波“美食热”,充分说明两岸同文同种、同风同俗,有一样的美食爱好,一样的文化品味。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参与到发现美食、发现美好的交流中来,也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到大陆来走走看看,打卡更多地方美食,品尝更多地方特产。(完) 【编辑:刘阳禾】